梁家杰指曾政纲无新意 只知听命中共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四宣布角逐连任后,他的竞争对手、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批评他的参选宣言并无新意,只懂听命于北京拖延香港的民主发展,漠视民意。同日与曾荫权会面的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希望曾荫权不要拖延实现普选。

梁家杰在曾荫权宣布竞选连任后,随即与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以及多位立法会议员一同主持了其地区办事处的开幕典礼。

梁家杰表示,选择在同一天成立办事处,是有意突显自己和曾荫权的不同,就是能真正的面对市民。

梁家杰指曾荫权在记者会上最值得肯定的,就是他表明准备与其他候选人辩论政纲。但他批评曾荫权的参选宣言并无新意

香港特首选举候选人梁家杰:我最奇怪的是我们不是找一个打工的特首,我们要找一个有视野、可以有领导香港这种气魄的人。我们不是找一个打工仔。如果两年前讲的东西,在两年后看成绩的时候,却做不到任何事,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他在未来5年理会做到呢?

他进一步批评曾荫权漠视港人对民主的诉求,只懂听命于北京,采取拖延策略。香港特首选举候选人梁家杰:究竟他有否承担在2012年可以做到双普选,这个是完全见不到的。所以我说曾荫权关于政改他只是一个拖字。

曾荫权宣布参加特首选举后,会见了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在内的多位政经界知名人士。陈方安生会后表示,很高兴见到有竞争的行政长官选举。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很高兴今次我们有一个有竞争的选举,也是大众市民所期望的。

陈方安生表示,会面中曾荫权并未透露其政改绿皮书的内容,她希望曾荫权不要拖延实现普选。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希望这不是一个拖延的策略,因为市民大众很希望政府就整个政改上怎么样迈向普选早一点能够有一个交代、做一个决定。

她还表示期待聆听两位特首候选人就社会、经济及政治方面的见解,之后才决定支持哪一位。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