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发生瓦斯外泄引起大爆炸

【新唐人】当地时间星期六早上,智利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三栋大楼倒塌以及多人伤亡。经过初步调查,这起爆炸是由于瓦斯泄漏所引发的。

爆炸事件发生在智利的海港城市瓦尔帕莱索(Valparaiso)。当地时间星期六早上八点,轰然的爆炸声突然从一栋住宅大楼里传出,造成大楼倒塌,大约有50户家庭居住在这栋大楼里。据当地媒体报导,目前至少还有25人被困在瓦砾堆中,等待救援。

智利内政部长宣布,目前已经确认有1人死亡,10人受伤。

瓦尔帕莱索警察局局长德拉玛沙(Ivan de la Masa)说:“我们必须等大火自己熄灭后才能进行救援。现在已经有好几栋大楼倒塌了,还有几栋岌岌可危、随时都有可能倒下来,这也加大了救援的难度。”

消防局长加尔维兹(Juan Galvez)说:“目前确定有三栋大楼倒塌,而且都有人员受困在现场,但关于具体人数,我们还得再做确认。再过几个小时,我们就会展开行动来清理现场的废墟。我们已经把瓦斯管道切断了。”

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大火和黑烟弥漫了整个区域。这里有不少老旧的大楼是当地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