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访民指当局纵容警察殴打上访者

【新唐人】大陆一位姓刘访民近日透露,许多访民因为在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多年,问题仍然得不到解决,于是有近70位访民,在二月初转移阵地来到故宫附近的国家信访总局办公厅,打算试试运气,却都被警察拉到了”马家楼”,也因而目睹了截访警察打人的事件。另一位访民则表示,警察打人是当局纵容指使的。

2月1号下午2点左右,这些打算到国家信访总局办公厅上访的访民,一一被警察抓上大公交车,拉进了访民收容中心”马家楼”,一位姓刘的访民在”马家楼”,看见截访的警察殴打10几位外地访民:“(警察)有4、5个,反正连操带打的,大家都听见上访的那个女的哭,那个女的哭得挺可怜的。”

曾经遭到信访办保安打伤的访民郭清华表示:警察伤人不是个人行为。

郭清华:“就是它们(当局)纵容,它们(警察)才这样做的啊,它是以个人身份它敢说打谁就打谁,想打谁就打谁吗?就因为它们是在国家机关上班,它们才会出手伤人,它们才会行暴力不受阻止的。”

访民表示,上访在中国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然而访民却经常在信访部门,遭到截访警察的拦截、殴打,截访警察甚至当街绑架访民。2月1号,有访民就拍摄到,在北京南站,山东截访的警车就停在一间旅店后面,三名警察下车冲进旅店,车上一名看守访民的警察把胳膊伸出窗外抽烟,二分钟后,警察从店里押走三个山东访民,当时旅店外面数十位访民,也都亲眼目睹了警察抓人。

新唐人记者 唐宇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