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默克尔结束海湾之行

【新唐人】德国总理默克尔2月6日星期二到达科威特与科威特艾米尔及首相萨巴赫(Sheikh Nasser al-Mohammad al-Sabah)进行了会晤,这是她海湾之行的最后一站。默克儿说解决巴以冲突是这个地区的核心,并表示虽然已对伊朗实施了制裁但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着。

德国目前担任欧盟主席国,默克尔的此次海湾之行,是试图重启中东和平会谈的一部分。

默克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阿拉伯国家希望与以色列及其他中东国家保持持久的和平,她说:“我现在正等待着本周将举行的沙特阿拉伯与法塔赫及哈马斯之间的谈判,这些谈判会推动巴勒斯坦成立联合政府,我们都认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是这个地区的核心,找出解决方案非常重要,会对这个地区所有发生的冲突有作用。”

对伊朗问题,默克尔表示虽然已对伊朗实施制裁,但谈判的大门仍然敞开着:“我们认为伊朗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这很重要,我们希望伊朗能够谈判,但许多谈判并无实质性结果,我们很失望。”

德国在今年一月份成为欧盟和8大工业国轮任主席国,德国把推动和平进程列为首要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