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禽流感疫区扑杀近16万只火鸡

【新唐人】英国政府表示,在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农场内,所有的近16万只火鸡已被扑杀, 目前农场有关专家仍在查找疫情根源。 欧盟星期二表示,对英国控制禽流感的努力感到满意,并认为在全球范围禁止进口英国禽类产品是不恰当的。

在有关部门完成了近16万只火鸡的扑杀工作后,农场的工人们开始返回这家爆发了禽流感疫情的农场。不过农场仍处在高警戒状态。

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透露, 扑杀火鸡的整个过程耗时48小时。

官员指出,疫区附近已加强了严格的监控。当局也以爆发疫情的农场为中心划定了一个三公里保护区和十公里监控区。

英国次首席兽医官表示,这次禽流感的爆发很可能是由于野生禽鸟造成的,而专家仍在对具体原因进行查明。

同一天,来自欧盟各地的兽医学专家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近期在英国和匈牙利发生的禽流感疫情。

目前,包括日本、俄国等好几个国家已禁止了英国禽类产品的进口,但欧盟健康与消费者保护协会的发言人称,目前欧盟对英国控制禽流感所做的努力感到满意,并认为在全球范围禁止进口英国禽类产品是不恰当的。

尽管H5N1高致病性病毒能导致人畜交叉感染,但专家指出,此次禽流感疫情不会对公众健康构成太大威胁。

自2003年以来,禽流感在世界范围内已造成了至少165人死亡。

埃及日前官员表示,埃及一名女孩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埃及一年前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后,死于该病毒的第12个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