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要求台政府即刻开放两岸观光

【新唐人】针对两岸观光与客货运包机,国民党立委星期二于立法院召开座谈会,要求台湾政府即刻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与人民币兑换机制,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指出,台湾立场当然希望藉由观光促进两岸民主交流,但相关磋商仍在进行,因此无法提出明确时间表。

台湾国民党立委要求台湾政府,藉由中国大陆人士来台观光的政策方向,带动客货运包机常态化,并且期盼在中国新年后即刻实施。

国民党立委 蒋孝严:“我们要求如果技术层面已经做好了,若政治层面,没有问题就尽快落实。”

国民党立委星期二邀请台湾政府官员,就两岸观光、开放兑换人民币等问题,进行座谈。

国民党立委 雷倩:“在我们金融稳定上面,既然已经有大量的人民币在市面,你们有什么样的因应?”

与会立委提出相关问题,要求在座官员答复:人民币于地下金融流通,是否冲击台湾的法定货币?

台湾中央银行副总裁 徐义雄:“我们已经先后邀请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在台举办辨识人民币真伪的研习会。”

台湾中央银行副总裁 徐义雄:“汇入的部分,除了他们不从事直接投资,或者是证券投资,或者是其他未经许可的以外,通通都可以汇进来。”

目前已来台的大陆旅客,对台湾的意见反应?

台湾观光局长 赖瑟珍:“就是这两百七十份问卷,百分之九十四的旅客,对台湾接待旅行社的整体服务表示满意,以导游的服务水准满意度最高。”

为国家安全考量,台湾内政部对大陆观光客执行查察管理,全面开放观光后,如何兼顾国安与观光旅游经验?

台湾内政部常务次长 简太郎:“来的人有情资,他是有特殊的身份,或者是情资 说某些人可能脱逃 或者是他在参加我们国内重要军事设施特别管制地区的时候,当然我们情资会适度的反应, 我们情资目的是要了解而非干扰”

虽然国民党立委强力要求台湾政府即刻开放观光与人民币兑换机制,但台湾陆委会态度趋向保守,只强调观光和包机的协商已在进行当中,但什么时候开放,没有明确答案。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就是因为相关的磋商仍旧在继续进行当中,所以只要是磋商完成, 我们的立场仍旧是一样,越快越好。”

在两岸货币清算协议、金融监理机制、以及司法互助,未获清楚协议之前,全面两岸开放观光与兑换人民币的时间表,将难以确定。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