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称以民主人权作为外交核心价值

【新唐人】中共近来以金援拓展中非外交关系,使台湾外交空间备受威胁,针对此,台湾外交部在星期五的年度记者会上表示,面临中共外交打压,将持续以民主人权作为台湾未来与国际接轨的核心价值。

台湾外交部长九日表示,中共对于台湾外交空间的打压从未间断。

台湾外交部长 黄志芳:“伴随中国崛起来势汹汹,它(中共)对国际间的金钱外交也达到了高峰,它(中共)对我们外交的打压也达到了高峰。”

台湾外交部星期五举办年度记者会,针对过去与未来台湾外交工作拓展,向中外媒体进行说明。

黄志芳指出:面对全球化时代来临,台湾外交必须以民主、人权、文化等价值,建立新合作伙伴关系。

台湾外交部长 黄志芳:“民主是我们国家最宝贵的资产,所以未来我们也会继续推动跟民主社群建立价值同盟,而这种价值同盟当然是建立在对民主人权自由这种普世价值的共同信仰上面。”

新唐人电视 钟尚伦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