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跟进港府干预学术自由事件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星期一(2/12)开会决定,将在2月28日召开特别会议,跟进港府教统局被指干预教育学院学术自由的事件。有议员会上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事件与特首选举挂钩。

多位立法会议员均表示,港府校育统筹局高官被指威逼教育学院合并的事件,在香港社会上的反响越来越大,尤其是教育界团体已对事件作出反应,立法会必须就事件进行跟进。公民党立法会议员余若薇说事件牵连广泛。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余若薇:大学关注组特别讲是冰山一角,意思就是说教育学院涉及的几件事件只是冰山一角。

教育事务委员会决定在2月28日召开特别会议,跟进教院事件,会议将邀请事件的几位当事人出席,社会民主连线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将事件与特首选举挂钩,建议将其纳入调查范围。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最离奇的是特首,他跟一个人讲这件事是与选举有关,这个特首真是卑鄙,他通过一个人告诉新闻界,说这件事与选举有关,光是这一点,就要调查那3个人了,当然我明白学术自由和大学自主一定是大件事。

8名立法会议员已经联署要求曾荫权委任独立法官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建议,鉴于曾荫权对事件的言论,应该让教育事务委员会对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涂谨申:因为特首一开始已经将事件定性为与选举有关,我觉得他可能在这件事�再没有公信力来做这个委任,所以我看到目前为止,只能让教育事务委员会去调查了。

会议前,社民连的一批成员与教育学院10多名学生在立法会门外请愿,要求 维护学术自由及独立调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