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委员拟修法规范境外器官移植

【新唐人】针对湾至境外接受器官移植手术的民众中,有近9成到中国大陆接受移植器官的现象,台湾现任立法委员兼“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亚洲分团团长赖清德表示,将考虑推动修定相关法律规范台湾民众境外移植手术,以防止患者移植来源不明的器官。

赖清德表示,湾至境外作器官移植的民众大多前往大陆,而大陆移植器官来源没有规范化,存在大量不明器官的现象,目前考虑修订法律,对民众到境外接受器官移植进行规范。

赖清德说:“目前考虑订定法律,不能移植来路不明的器官。我们要求移植的医院应该证明器官来源是当事人或是家属同意的 ”

据台湾器官捐赠移植登录中心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台等候移植病人累计7,079人,其中6,253人等候换肾,677人等候换肝,而自愿捐赠人数仅165人。

台湾卫生署在日前抽样调查至境外作器官移植的民众,有近九成的肝脏和肾脏移植手术在大陆进行,其中四成左右是经由医师提供资讯。对此,台北荣总医学研究科郭正典主任强调,医生应当遵守医德,重视器官来源

郭正典主任说: “依照中国这个资讯来源,可能这个肾脏也是从法轮功学员身上拿来的话,拿一个就是死一个人。”“如果真有医师在提供资讯的话,是非常不道德的道德。”

CIPFG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则呼吁病患及相关医疗人员应关注器官来源,以免成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的帮凶。

邱晃泉律师:“至少要让他们知道这些器官的来源有问题,来自于死刑犯、来自于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或其他被迫害者。”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陆每年实施器官移植手术上万例。CIPFG和法轮功团体等国际组织指中共大量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以牟取暴利。不久前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乔高和人权律师麦塔斯发布的新版独立调查报告则以充足的证据证实存在这一事实。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