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狱中民主人士家属盼亲人早日回家

【新唐人】2月17号除夕是海内外华人庆祝新年团聚的日子,然而在中国有很多人因为追求自由民主和信仰,身陷囹圄。浙江杭州三名受到政治迫害的民主人士:陈树庆、池建伟与毛庆祥,他们的家人在新年团圆之际,表达了对狱中亲人的思念,希望亲人能够早日平安回家。

陈树庆目前被关押在杭州市老东岳看守所。因为案子还在审查阶段,家属不准会见。陈树庆的妻子张东红已有四个月没见到自己的先生,她表示先生为争取自由民主发表文章,没有犯错,她企盼陈树庆早日回家。

张东红:‘他是我的丈夫,也是孩子的父亲,大家都很想他,尤其到了新年更加思念,一家三口在一起当然是最好了。’

去年10月17号,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陈树庆,他被捕之后不久,10月底,另一民主人士池建伟因为被发现拥有“九评共产党”光碟,也遭到抓捕。目前池建伟关在杭州市转塘看守所,据了解,由于案情涉及法轮功,当局可能秘密开庭审理他。池建伟的母亲今年85岁,相当思念自己的小儿子。

池建伟母亲:‘想他早点回来,睡不着觉,每天都哭,他心眼很好,人家太坏他看不惯,他非常好的人,我认为他没有这个罪,我要求他早点回来。’

而今年9月即将出狱的毛庆祥,于1999年因言获罪,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8年。毛庆祥的妻子胡晓玲表示,这些年和儿子相依为命,因为各地朋友长期的关心,才使他们渡过这艰难的时期。

胡晓玲:‘他(儿子)从12岁就不跟父亲生活在一起,在性格方面对他都有一定影响。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才能度过这艰难的8年哪!’

每个月的23号,是胡晓玲探视先生的日子,虽然只有一小时的时间,她仍然相当珍惜。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