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增兵议案未能在美国参议院辩论

【新唐人】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对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议案进行辩论。这项议案表示不支持布什总统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美国国会众议院星期五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这项决议案

依据美国国会参议院的规则,为了对一项议案进行表决,参议院的100名参议员中必须有60名同意有关的程序措施。有56名参议员投票赞成就这项议案展开辩论,34名参议员投票反对,另有10名参议员没有投票。

参议员约翰.华纳(JOHN WARNER)是支持这项决议案的少数共和党人之一。他说,伊拉克人在结束自己国家的派系冲突暴力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沃纳说,这个议案只是表明不赞成总统为缓解伊拉克内部冲突而增兵

这项决议虽然没有约束力,但17名布什的共和党议员和民主党一起投票反对增兵,无疑在政治上是对布什总统的一个打击。

美国总统府白宫表示, 参议院的辩论使“世界对民主的活力略见一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