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达成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协议

【新唐人】欧盟国家环境部长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商榷到2020年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目标的协议

 

欧盟国家环境部长们原则同意﹐到202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20%。

 

欧盟委员会1月份公布的能源战略报告中包含了这个建议﹐认为这是减缓气候变暖的一个关键措施。德国环境部长西格马尔?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星期二接受采访时表示﹐27个部长支持这一建议。

 

在布鲁塞尔开会的部长们还同意﹐如果其他发达国家这样做﹐欧盟寻求30%的削减目标。

 

加布里尔说﹐“所有的成员国都同意为了在本世纪末使全球气温降低2摄氏度必须到202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量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至少30%。”

 

不过欧盟还必须决定怎样实现这些削减目标﹐同时给那些反对定目标的国家有一定的回旋余地。

 

据报导﹐反对把这些定为必须完成的目标欧盟成员国包括2004年加入欧盟的匈牙利和波兰。芬兰据说也对欧盟委员会的目标提出了反对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