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新唐人】星期三,欧盟、美国、联合国与俄罗斯在柏林举行了四方会谈,商榷推动停滞的中东和平进程。

四方会谈,就巴勒斯坦哈马斯和总统阿巴斯的法塔赫组成联合政府进行了讨论。在两个半小时的会晤后,作出了巴勒斯坦政府必须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并尊重和平协议的决定。

美国一直对不承认以色列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加入巴勒斯坦联合政府表示谨慎。美国国务卿赖斯在会前与德国外长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难想象,如果会谈一方根本就不承认另一方的存在,如何进行和平会谈,如果一方不放弃武力是很难推动和平进程的,这就是四方会谈的原则。巴勒斯坦政府应该接受这个原则。”

欧盟外长索拉纳说:“我们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不要再制造任何问题。“

俄罗斯敦促软化四方会谈立场,欧盟也希望新的联合政府能结束哈马斯与法塔赫之间的冲突。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星期五将访问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新联合政府协议进行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