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开始研究伊朗核试验报告

【新唐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星期四表示,将开始研究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的伊朗核试验报告。该报告中称伊朗没有在最后期限之前停止浓缩铀的试验。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主席,斯洛伐克常驻联合国代表彼得•布里安(Peter Burian)称由于技术问题,安理会没能尽早拿到报告。

他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兹劳维宁(Zlauvinen)向我提交了伊朗核项目报告,并为遇到的技术困难道歉,报告将尽快送达到安全理事会成员手中。”

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中称伊朗并未在2月2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终止浓缩铀试验,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安装了各由164个离心机组成的两组串联离心机组,另外两个串联机组也即将完工。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说,安装超过500台离心机就违反了反核扩散规定。

伊朗周三表示会继续其核燃料项目,但同时也保证不会开发核武器。

布里安称在联合国15位成员国对报告做详细研究之前不想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