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少年发明自行车安全气袋

【新唐人】三十名以色列高中生发明了一种安全气袋,骑自行车的人把它邦在腰间,可以在突发事故中保护自己的内脏不受伤害。

经过五个多月的努力,以色列海法市奥特莫斯金高中的三十多名学生成功发明了一个保护骑自行车者的安全气袋。

在设计项目中担任经理的学生沙尼表示:“很多我们这个年纪的孩子经常骑自行车。在我们得知少年儿童受伤的绝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自行车意外后,便打算进行这方面的安全研究工作。”班主任波仁指出,整个计划都是在一个模拟的高科技专业环境下进行,以让学生感受社会工作中的真实情形。

学生们设计的气袋材料与汽车里所使用的一样,骑自行车的人把它邦在腰间,在遇到意外或突然冲击时,气袋能够自动充气膨胀,从而保护骑车者的内脏免受伤害。在设计完毕后,以色列拉菲尔军事发展公司为学生们生产了这个气袋。

本年度以色列全国高中科学设计比赛的题目为“路上安全”, 学生们发明的自行车安全气袋获得了第一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