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因羊千人染怪病

【新唐人】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建三江管理局,用下岗补贴基金买羊,高价摊派发给职工饲养,由于检疫不过关,致使带有布鲁士杆菌的病羊被摊派给下岗人员,自2004年冬天至今已导致上千人患布鲁士杆菌病。下面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正在北京上访的黑龙江建三江管理局下岗职工余满兰,23号对记者表示,她的丈夫、儿子因为养羊而染上怪病,接受治疗已经一年多了,还是无法痊愈。

另一位访民谭宪坤,也因为买了下岗职工所摊派的羊而得怪病:“我们得了这种病,现在没人管,当地政府侵害人权,须要赔偿而得不到赔偿,上访就是,就是听说我们有传染病,就离我们远远的,不听我们怎么解释,它们就是非常害怕的躲着我们,不给处理、不给办。”

谭宪坤介绍说,到了2005年,建三江管理局已经有好几百人染上怪病,经过化验才知道是感染了布鲁氏杆菌病,由于当局提不出有效的防范措施,现在羊依然继续在养,生病的百姓也继续在增加,只是没人敢吃羊肉了。

谭宪坤:“我们在北京也不敢吃,就因为当时那些羊,当时发现有病以后,有不少羊被羊贩子收购以后,就是卖到河北、河南、广东那一带,现在就是全国各地走到哪,我们都不敢吃羊。”

台湾中兴大学兽医系主任刘正义指出:布鲁氏杆菌病是人畜共患的传染病,人会因为接触了这个病菌而受到感染。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