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中国爱滋遗孤纪录片获奥斯卡奖

【新唐人】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星期天晚间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电影《神鬼无间》(The Departed)勇夺4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反映中国艾滋病部分真实情况的纪录片《颖州的孩子》获最佳纪录短片奖。

根据港片“无间道”改编的“神鬼无间”(The Departed),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赢家。

“最后的苏格兰王”(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中扮演乌干达独裁者阿明的佛瑞斯特-怀特克赢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由电影“女王”(THE QUEEN)中扮演英国女王的海伦-米兰(HELEN MIRREN )夺得。

最佳男配角奖项爆出黑马,原本最被看好的艾迪墨菲与小金人擦身而过,而由“小太阳的愿望”(LITTLE MISS SUNSHINE)资深影星艾伦亚金(ALAN ARKIN)胜出。

最佳动画片项目,今年有三部影片入围,最后是由一只会跳踢踏舞的企鹅“快乐脚”(HAPPY FEET) 赢得大奖。

“火线交错”(BABEL)获得七项提名,最后只拿下最佳电影配乐,可谓是失望而归。

最佳原著剧本奖由备受影评看好的“小太阳的愿望”(LITTLE MISS SUNSHINE)夺得。

揭示中国爱滋病孤儿悲惨命运的记录短片《颖州的孩子》(THE BLOOD OF YINZHOUDISTRICT)获最佳纪录短片奖,该片对安徽省阜阳市颖州地区艾滋孤儿的生活做了详实的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