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极研究小组国际极地年成立

【新唐人】2月26日星期一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在美国华盛顿聚集,宣布将成立小组共同研究全球变暖对南北极冰层带来的影响。

这个国际研究小组被称为国际极地年,研究项目将从2007年3月1日开始直到2009年3月9日结束。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将联合对南北极进行研究。计划将开设超过200个研究项目,有超过60个国家的5万人将参与。

科学家们将监控南北极永久冻结带的变化,极地冰层的融化和海洋生物。这项研究将为分析未来环境的变化提供基础。

国际极地年美国委员会主席罗宾贝尔(Robin Bell)博士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项目极其重要,因为极地的变化比世界其他地方都大,虽然它们离我们生活的地方很远,但将对全世界的社会造成影响。”

极地地区的冰层正在快速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可能将造成海流和食物链的巨大改变。

这个月科学家们预测由于电厂和交通运输中燃烧的化石燃料含碳排放量增加,本世纪世界平均温度将上升1.8到4.0摄氏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