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吁台商回流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在日前举办的大陆台商聚会中,除了简述近年两岸往来的政策施行外,更鼓励台商在拟定投资计划时,以更恢弘的格局与视野,回流资金,做到深耕台湾、布局全球。

陈水扁呼吁台商资金回流,重新投资台湾,将研发、创新等高阶生产设在台湾,并放眼越南、印度以及中东等新兴市场。

台湾总统陈水扁:各项生产成本也跟着高涨,加上世界各国对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强烈要求,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严重破坏全球生态跟环境的高度关切,再度压缩了厂商在大陆市场获利的水准。

许多台商基于劳工成本前往大陆投资,为吸引资金回流,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长高为邦建议台湾方面应该修订外籍劳工与中介的相关法律 。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高为邦会长:我一直认为是台湾台商出走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为了找便宜的劳工, 因此我一直呼吁政府能够考虑引进外劳而与本劳脱钩。

这次由海基会和陆委会举办的大陆台商新年联谊活动中,两岸包机议题也成了瞩目焦点,希望未来不管是货物或人员往来,都能够在最频密的周期中有更便捷的安排,陈水扁表示:未来如果观光和包机两项议题都能顺利协商完成,除了台籍旅客可以搭乘包机之外,其他国籍人士也应该可以开放,而来台观光的大陆人士当然也不例外。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