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二二八 台湾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适逢二二八事件六十周年,台湾政府以降半旗方式,向当年无辜受难者致哀,并希望记取历史教训,提升对民主人权的尊重。

台湾内政部发布规定:和平纪念日当日下半旗一日,以悼念二二八事件无辜受难者,同时为受难者平反,在户籍资料上注销“暴民”登记。

民众采访:“过去的政府是不对的,那应该要平反,而且也要采取补救的措施,来平抚我们台湾同胞的受创心理,所以降个半旗,来做个纪念”

民众采访:“有这个纪念日以后,会提醒大家去注意这件事情希望以后不要在发生这种悲剧,以后我们的后代大家都不要发生这种事情”

今年为二二八屠杀事件发生六十周年,台湾正式开启二二八国家纪念馆,标示断裂与再生,象征记取历史、捍卫民主,期许纪念馆成为世界一流的人权交流平台。

二二八当天下午,台湾总统府前举行万人大合唱,有上百个台湾社团参与,在交响乐与人声合鸣之中,寄望逐渐揭露真相,追究历史责任,同时弥平伤痛。

新唐人电视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