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台湾邮票以“二二八国家纪念馆”为主题

【新唐人】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后,二月廿八日发售第一套台湾邮票─228纪念邮票,有别于以往的中华民国邮票字样,这是台湾邮政历史上的重大改变,首套台湾邮票具有收藏价值,引起许多民众和集邮人士的抢购热潮。

第一张改印台湾字样的“228国家纪念馆”邮票,在二二八纪念日当天热卖,民众一早就大排长龙。

集邮人士:这上面贴了自己的名条在上面上去,然后寄给自己,永久的做留念,这是历史意义。

今年是228届满60周年,台湾邮政公司发售一百万枚二二八国家纪念馆纪念邮票。由于这是中华邮政改名为台湾邮政后,发行的第一套印有台湾的邮票,极具收藏价值。

台湾邮政台中邮局 陈经理:因为有很多的集邮人士,他喜欢收集这个有纪念的邮票,所以有的五点多就来排队,今天造成了很久没有过的风潮。

台湾总统陈水扁于日前表示,由于历史因素以及中共并吞台湾的威胁,R.O.C.与P.R.C.国号所代表的意涵和象征,在国际社会上造成许多不必要的混淆和困扰。

民众:我这个就是要寄到大陆啊,把这个台湾的228精神宣扬出去。共产党他就是会作思想控制,如果他们看到台湾(邮票)他们退回来(信件),最好是退回来,退回来就有历史意义。

新唐人记者 郭曜逵 黄千容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