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作家﹕中国杀女婴现象受忽视

【新唐人】以“中国洋娃娃”一书获得美国书籍新闻杂志2006最佳书籍奖的以色列裔美国女作家28日呼吁﹐西方各界人士行动起来解决中国严重的杀女婴问题。

卡奈在对2005年联合国出生人数报告和中国官方男女比例报告分析后发现﹐中国的出生人口中每年女婴人数比男婴人数少170万之多﹐致使男女人数失衡。该联合国报告显示中国当年的出生人数是1731万﹐而中国公布的男女出生比率是120比100﹐某些地区高达148比100。对比全世界平均比率105比 100﹐卡奈推论﹐170万的女孩“凭空消失”。

卡奈指出﹐造成女孩消失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被迫流产女胎﹔家人因性别取向和生活贫困而淹死、掐死或饿死女婴﹔非法贩卖女婴﹔中国政府系统的忽视孤儿院对女婴的照顾而造成女婴死亡以及非法寄养等。卡奈指出﹐这些都是错误的一胎制和重男轻女观念双重作用的结果。

卡奈也提出她的解决部分方案。

“给女孩的家长﹐不计年龄的健康保险﹐如果能做到﹐就可以解除那些人担心的问题之一。”

今年3月5日﹐她受邀请将在第51届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妇女现状委员会上提出中国杀女婴问题。从1995开始卡奈就开始关心中国的人权已经世界的人权问题。她写的小说“中国洋娃娃”引起对中国领养和人权问题广泛的的讨论。据悉﹐她的个人网站在中国被封琐。卡奈同时也是一位商业顾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