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对撞机芯窥探宇宙奥秘

【新唐人】探索物质奥秘的领先机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 (CERN)﹐给一个15年的实验项目安装巨大的磁体机芯﹐希望能够开启宇宙奥秘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位于日内瓦附近靠近法国边界的地方。

巨大的磁体机芯重 1,920 吨﹐ 相当于5架巨型喷气式飞机﹐ 将放置在该研究中心地下100米深的一个空洞中﹐安置在27公里长的管道中。

这个紧凑螺线管探测器(CMS)由12000吨的设备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粒子探测机。使用的磁体机芯也是世界上最大的。

有37 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这个实验。今年11月实验正式开始的时候﹐大型的强子对撞机 (LHC)将通过微观粒子的撞击﹐ 产生巨大的能量。两束质子流将接近光速在对撞机的管道中以相反方向循环﹐撞击在一起﹐产生每秒6亿个质子的撞击和无数新的粒子。科学家希望还能产生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 一种如幻影一般时有时无﹐在宇宙所有物质周围的粒子。通过创造大爆炸理论中描述的物质存在条件﹐实验将制造小的黑洞﹐还可能揭示宇宙的其他空间。 但是这个实验的结果现在还无法量化。有的科学家说可以让人们获得超出传统四维空间的新知识﹐有的科学家甚至预言﹐实验可以产生多层宇宙﹐由黑洞连接不同的层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