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召开前抓捕大批访民

【新唐人】3月3日星期六,中共人大政协会议简称“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中国各省民众纷纷进京上访,期盼中共高层解决他们最基本的民生问题。但连日来大批上访民众不断遭到中共警方的抓捕,或是被强行赶出北京。请看本台中国新闻组记者所

作的报导。

 

有访民表示,2月28号当天,警方在上访村抓捕了数百位访民,并且对访民拳打脚踢。访民表示,他们多年来四处流浪,到处申冤,把希望寄托在北京,没想到现在会议还没开始,就把访民赶尽杀绝。

 

访民李先生:‘北京市的警察在北京市范围内做了展开统一抓捕行动,他们对上访群众的搜捕,对访民残忍的殴打,这些警察或某些国家领导人觉得上访的群众对他们的光辉业绩脸上抹黑,而进行洗脸行动吧。’

 

上海访民王儒云、杨容基等人透露,他们原本打算进京上访,但连日来上海警方采取严密监控行动,将他们全都软禁在一处宾馆。

 

王儒云:‘他们做出这种违法的事情,只有中共政府才能做出来的,别的政府做不出来的,甚么人权?他们做出来的事情都市欺骗外国人的,把铁门锁上,不给我们自由。’

 

北京访民叶国强3月1号也被带到北京郊区软禁,叶国强表示,他的家2003年被强行拆迁,他们一家人走投无路被迫上访,却不断遭到当局打压迫害。

 

叶国强:‘以奥运会为名强拆了我们家,我没有办法,我才出来上访,我坐牢,我哥哥坐牢,我们没有生活来源,走投无路,有什么办法!’

 

据中国大陆一家网站的民意调查显示,反腐败和民生问题是中国百姓最关心的“两会”话题。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