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呼吁香港审慎处理遣返案

【新唐人】台港5名法轮功学员联合控告香港政府在2003年间非法遣返入境香港的台湾法轮功学员一案,3月5日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实体审理。台湾陆委会日前公开呼吁香港司法部门审慎处理本案。以下是本台的综合报导。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这起台湾民众越洋控告港府的司法案件,关系台湾民众进出香港的人身自由与权益,他呼吁香港司法审慎处理本案。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应该思考怎样去尊重人权跟信仰的自由,去妥善作后续善后处理,否则这对香港整个自由,或者民主各种形象,会受到相当程度,相当严重的打击。”

2003年二月,台湾法轮功学员持合法签证进入香港时,其中将近八十名学员遭港府入境处强制遣返,陆委会当时紧急要求港府立即停止这种迫害信仰自由的行为,并表达极度遗憾的立场。

2003年4月,台港两地法轮功学员聘请香港律师提出司法复核案,控告港府违反香港基本法及政治与公民权利等国际公约,历经4年的听证、程序审理,本案将于今年三月5日进入实体审理阶段。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港府应该放眼看一下,世界各国怎么面对法轮功 ,我相信他就能够拿捏出一套应有的标准来。”

刘德勋表示,本案涉及台湾法轮功学员,更与未来台湾民众进出香港,在各种停留期间,各项活动的人身自由与信仰自由息息相关,陆委会将提供相关必要的协助。

新唐人记者 钟尚伦 林佩缜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