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访民上书中共人大政协要求废除信访、劳教恶法

【新唐人】中国大陆1010位访民在中共两会期间联名上书人大、政协,要求废除现行的信访制度和劳动教养制度。湖南律师任华表示,这些制度已经成为中共当局对上访公民的迫害工具,废除恶法势在必行。

这份由湖南律师任华和黑龙江访民刘杰等人发起的“中国访民致中共人大政协建议书”,目的是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任华表示,两年来在北京做的社会调查发现,中国访民遭到当局打压迫害的情形非常严重,因此决定起草这份建议书。

任华:‘访民在上访维权当中被地方政府殴打、关押、拘留、劳教的比例特别大。我们政府违宪侵权、司法违宪侵权非常严重,而且没有监督机构,现在提出这个,是要对它们(当局)审判和全国人民来监督它们。’

建议书中提到:‘要求废除中国信访制度、废除劳动教养制度,保障公民权利、建议设立宪政审查机制,成立宪法法院。’任华认为,这些制度祸国殃民,已经成为当局迫害上访公民的工具。

在北京上访长达6年的黑龙江访民刘杰指出,中国的信访制度不但没有解决中国民众的问题,却导致愈来愈多的人遭到劳动教养,所以他们决定上书发出自己的声音,维护自己的权利。

刘杰:‘信访制度是祸国殃民的制度,维护它们的权利,官官相护,践踏公民权利,我们权利得不到保障。’

刘杰原本在黑龙江从事家庭服务业,生意兴隆。十几年前与她合作的黑龙江农垦局违反合同,动用公检法对农场进行2次打砸抢,刘杰的财产因而被洗劫一空。

据了解,这份建议书今年已是第三次提交中共人大,但至今都未得到当局任何答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