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切尼前幕僚长利比因泄密案被认定有罪

【新唐人】星期二,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前幕僚长利比(Libby) 被法庭裁定做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可能被判处高达25年的监禁。

利比(Libby) 被指控在中央情报局特工普拉姆身份被泄露给媒体的案件调查中,向联邦调查局和大陪审团说谎。

陪审团在经过十天的辩论之后,裁定利比做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的罪名成立。

利比的辩护律师表示,利比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将寻求重审或提出上诉。 利比的辩护律师威尔士(THEODORE WELLS)说,“尽管我们对陪审团的裁决感到失望,但是我们相信美国的司法制度。我们将会寻求重审或提出上诉,我们相信最终会证明利比先生的清白。”

检查官费兹格拉德(PATRICK FITZGERALD)说,“ 事实上我为判决结果感到难过,一名副总统办公室的高级官员做伪证并且妨碍司法公正,我宁可相信这些事情并没有发生,然而它们还是发生了。”

副总统切尼发表声明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并说他为利比的家人感到难过。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表示,布什总统"尊重陪审团的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