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朝会谈已经结束

日本与朝鲜星期三(3/7)在越南展开会谈。这是一年多以前双方就朝鲜绑架日本国民谈判失败后的首次会谈,这项会谈是解决朝鲜核武项目协议的一部分,但双方在许多问题上还是存在分歧。

日本希望朝鲜提供在70年代和80年代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的更多信息,并表示在绑架事件得到解决之前不会与朝鲜关系正常化。朝鲜承认绑架日本人但同时也声称有关绑架日本国民的案子已经结束,要求日本对殖民统治时期和战时犯下的暴行做出道歉和补偿。星期四双方将讨论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星期三早上双方在日本驻朝使馆进行会谈后,朝鲜取消了下午的会议, 称无需再谈。但日本外交官会见了朝鲜官员希望恢复会谈.日本特使原口幸市 (koichi haraguchi)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日朝应该相互交换观点,承认分歧,这也是我们明日继续会谈的原因,我们将在明早10点到达朝鲜使馆讨论绑架事件和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

2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中, 朝鲜签订协议,承诺放弃核试验以换取援助,朝鲜与日本的会谈及星期一与美国在纽约的会谈是履行协议的第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