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抗议布什到访 乌拉圭警方拘30人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3月9日)抵达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进行访问。民众示威引发暴力,乌拉圭警方拘捕了30名暴力示威者。

数千示威群众先是环绕着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游行,手里举着海报和标语,高喊口号,不欢迎布什到访。

之后,有数十名蒙面的示威人士,他们手持棍棒或扔掷石块,打破两家麦当劳的橱窗,示威队伍里同时也发生互相间的暴力冲突。

警方随后对暴力示威者进行了干预,其间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警方逮捕了大约30名参与打砸的人。

布什南美六国之行,遇到相当大的抗议,布什在乌拉圭访问的同时,反美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则在邻国阿根廷一场“反帝国主义”示威中,煽动反美情绪。一些左派游击队据信也准备火上浇油。

布什将在星期天(11日)访问哥伦比亚,哥伦比亚警察首长证实,左派游击队已经预谋在布什到访时发动一连串的恐怖攻击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