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领导人就科索沃前途举行谈判

【新唐人】星期六,塞尔维亚和南部科索沃省的领导人就科索沃前途问题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了谈判。

这次谈判的议题是科索沃自治问题。最近联合国特使、前芬兰总统阿提沙里(Ahtisaari)就科索沃前途起草了一份计划,计划虽然没有提到独立的字眼,但最终将把科索沃变成独立的国家,同时也允许科索沃的塞族少数族裔拥有自治政府并行使自我保护。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南部省份,90%的居民是阿尔巴尼亚族人。8年前为了制止塞族当局对阿尔巴尼亚人的种族灭绝,联合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出兵将塞族军队逐出科索沃,并将科索沃纳入联合国的保护性管制。

这项联合国计划面世之后,遭到塞尔维亚方面的立刻拒绝。阿族的科索沃领导人接受了计划,不过一些阿尔巴尼亚人对于计划的局限性表示了强烈反对。

俄国表示计划必须获得双方接受,但没有威胁会在联合国行使否决权。目前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各方都认为这次谈判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