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主派藉特首选举论坛推动普选

【新唐人】由香港八家电子传媒合办的“2007行政长官选举辩论”即将在星期四举行。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表示,希望透过论坛告诉市民,要尽快实行一人一票普选。他并强调,即使选委投白票也是尽了他的义务。

配音: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民主党议员杨森指出这次八大传媒破天荒合作搞论坛,将会影响日后特首选举的政治文化。

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因为透过电视直播是直接进入每一个家庭的,我们可利用这个机会强调政府应该还市民一票,让特首和整个立法会尽快在2012双普选。

今次特首选举期间,不少中共官员相继对泛民主派做出抨击的言论,近日又警告港人,不要再搞政治化,否则就会被边缘化,甚至警告一些选委不要投“白票”就是弃权票。杨森认为这些都是“老调子”,不觉得有压力。

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如果曾荫权发觉实际得到的票没有6百多票,就是说其实有的人表面上支持你,但是实际上不支持你,对曾荫权的威信都有一定的打击,所以无论何鸿淼也好、中央官员也好都叫一些人不要投白票,要尽自己的义务。

他强调投白票也是尽义务。

民主派特首选举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杨森:他投白票可能真的对曾荫权的施政有不满,譬如有些劳工界的代表对曾荫权迟迟不肯推行最低工资可能他都会不满。

杨森强调,希望透过公开论坛将泛民主派参与今次特首选举的目的告诉民众,应该尽早实行一人一票的选举,这有利争取2012年双普选。他们将在本月18日举行争取双普选的大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