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候选人二度交锋 民主普选再成焦点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候选人、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与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在3月15日的香港首次真正有市民参与的特首候选人的辩论中,香港何时实现民主普选再度成辩论的焦点。

在政治问题方面,有市民质疑梁家杰如何整合泛民主派和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的普选方案,梁家杰则顺势向曾荫权展开攻势,强调2012年必须实现双普选,批评曾荫权对此至今没有任何表态。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作为一个特首,作为香港特区的领导,一定要有见识、有远景而且最重要是有承担,如果你自己都不去承担,怎么去推动民主普选呢?

曾荫权重申,若他连任,会在5年内彻底解决政制问题,不排除在任何年份实现普选。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我的计划就是在今年年中做一个绿皮书,作出几个主要的方案让香港人讨论,然后集合成一个主流的方案,向中央(中共政府)作出我们的建议。

梁家杰直指曾荫权对北京唯命是从。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我完全不会低估向中央争取双普选的难度,但是作为一个特首,我们不能只是听北京讲,它给我们什么我们才能做什么,我们要帮助香港人有承担地去推动这个双普选,来符合民意。

在辩论总结阶段,曾荫权强调会拿出勇气创造更加理想的香港。梁家杰则强调,会与港人携手再创造奇迹。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我们透过公开辩论、政纲的比拼,我们不单是为香港创造了一个奇迹,也为中国的民主增加了一份力量。今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在这�承诺,我会与香港人并肩携手,创造另一个香港奇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