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党提出控制温室效应的提议

【新唐人】星期五, 加拿大自由党领袖史蒂芬迪安提出一项管理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环保提议, 为产生工业废气的公司设定配额, 并对超过配额的公司予以罚款。

自由党领袖史蒂芬迪安承诺一旦自由党竞选成功, 就将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对石油天然气, 节能产品和发电这三大领域的公司进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限制. 这项计划要求各个行业对他们的废气排放量负责. 届时, 超过废气配额的公司将为超标的每公吨废气付20加币的罚款. 而达到和低于配额的公司会得到奖励. 计划的目标是达到加拿大在京都协议中的承诺, 使本国的空气质素返回到1990年的水平.

环境专家认为这是一项有抱负的计划:这是加拿大所有政党为减轻重工业带来的温室效应的提议中最大胆的一个。

在野党领袖们也表示了对该计划的赞同: 自由党朝着目标迈出了一小步,他们为工业污染制定了排放的配额。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虽然不能解决所有的污染问题但是也能解决一半。

而执政的保守党则让大家拭目以待他们将在下周一推出的相关提议。

这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黄安琪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