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莫斯科机场11月的伊朗人抵加国

【新唐人】伊朗妇女再娜.卡么芙及她的一对儿女在莫斯科机场靠供应航班的免费食物生活了11个月后,终于被加拿大政府接受为政府资助的难民,来到加拿大享受可贵的自由的。

14年了,这是再娜的哥哥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妹妹。当飞机抵达加拿大温哥华机场时。 再娜和12岁的儿子以及18岁的女儿受到了伊朗社区及亲友们的欢迎。

她说:“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加拿大政府。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帮助我和我的两个孩子。

2004再娜因参加反对伊朗政府的政治集会而被关进监狱,之后逃离伊朗,经过莫斯科前往德国,因身份不明又被德国送回莫斯科。在莫斯科他们没有地方可去。 只好睡在机场的地上,靠机场的免费食品生活了1 1个月。 不得不在莫斯科机场申请联合国难民身份。

国际营救活动为他们重获自由作出了很大努力。 这位女士说:“我们十分担心 再娜的儿子。他受不了这样的处境。想自杀,我们不停努力,加拿大政府请帮帮她们,请(为他们)做些什么”

加拿大政府确实帮助了她们,最近联合国批准了他们的难民生份。加拿大政府又为他们提供资助才使他们获得了自由并和亲人团聚。

十八岁的女儿安娜终于又尝到了自由的滋味。 她说:“我又有了自由。看到了太阳,月亮和星星。呼吸到自由的空气”

极度兴奋的再娜一度晕倒在亲友的怀抱。

来到了生活安定的加拿大 再娜一家经历了2年的艰辛终于可以不必再生活在持续的恐惧中。

这是新唐人记者晓雨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