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指将信守对美承诺 维持台海和平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二十日晚间出席台北市美国商会活动时指出,台湾和美国是民主自由的价值伙伴。面对中共一党专政,随时可能为了转移内部矛盾,对外发动战争。陈水扁表示:将信守对美方强化自我防卫能力的承诺,维持台海和平现状。

陈水扁二十日,于台北市美国商会活动中表示:台美关系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权之上,他认为:亚洲地区,在二次战后,由于美国及整个民主阵营的努力,使台湾、韩国、菲律宾与印尼等国相继加入自由民主行列。

他强调:面对中共军事扩张,如果民主在台湾遭受挫败或倒退,不但是全球民主阵营严重的损失,也将使亚太地区迈向紧张对立。

台湾总统 陈水扁:“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也充满无限的商机,但由于坚持一党专政的极权统治,中共也是高度不稳定与危险的,随时可能为了移转内部的政治矛盾而对外发动侵略战争,我们不能够对这种可能的风险完全视而不见。因此,本人要再次重申建议,由台湾、美国与中国共管台海和平、安全与稳定。”

由于新上任的驻美代表吴钊燮也出席晚间的活动,因此,更使得陈水扁、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杨苏棣的互动,受到关注。

杨苏棣于会中指出:台湾经济并未因制造业外移而空洞化,同时在金融、运筹等方面更有竞争力,而面对两岸问题,杨苏棣则表示:美方希望海峡两岸,以反映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歧见。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 杨苏棣:“特别是让更多中国观光客进来,可以让台湾的民主,成为中国人民强有力的典范。”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