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环保 加政府欲对纸咖啡杯收费

【新唐人】现在环境保护是人们的一个热门话题,而加拿大政府就在着手进行一个环保计划,该计划准备对一次性纸咖啡杯收取1角钱的费用。但人们对此反应不一。

清晨,加拿大的上班族们都习惯喝一杯咖啡,在咖啡店窗口经常会有很长的队伍在等候,每个驾车的人也都在等候用纸杯盛的热腾腾的咖啡。但人们可能不知道,虽是一个小小的咖啡杯,但日积月累对环境也有不小的伤害,现在加拿大政府正准备象收取瓶子押金一样,要求人们为一次性杯子交付1毛钱的押金,退还纸杯时可以取回这些押金。

瑞(ray)专门在城市的街角收集瓶子来卖钱,1个瓶子赚5分钱,他对这个主意表示欢迎。

瑞说:“每天在街角捡到200-300个一次性杯子不是问题。”

有些人不在乎付1毛钱。

“只有1毛钱,我喜欢咖啡我不在乎。”

有人对此表示疑问,纸杯有一层塑胶,几乎无法回收利用。认为,如果这笔钱用来保护环境,回收利用纸杯,是很好的一件事,但如果钱进了政府的口袋,表示反对。

“这让人们很麻烦,有些可笑。”

据悉,目前这个方案政府还在计划阶段。

这是新唐人记者晨芳发自加拿大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