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一养殖场上万只鸡暴毙

【新唐人】有大陆的观众向本台反映,在本月23号左右,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鸿兴养殖场一万多只,一夜之间全部死亡。养殖场主人私下挖坑将死鸡掩埋。本台记者27号打电话到当地查证,多名当地官方对于鸡只大量死亡原因没有给予明确解释。

据投诉民众介绍,鸿兴养殖场是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最大的养殖场,场主叫杨晓伟,23号左右,养殖场的只全部暴毙后,场主在事发的第二天用挖掘机挖了个大坑,用农用翻斗车,整整拉了一上午的死鸡丢进坑掩埋。

而当局并没有就此告知村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卫生部门在各个周边路口消毒,并扑杀村里所有的家禽。村民目前非常恐慌,怀疑养殖场的鸡只是死于禽流感。

27号,记者打电话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询问引发养殖场鸡只大量死亡的原因。

记者:“鸿兴养殖场的鸡(死亡)最后是什么原因知道了吗?”

黄各庄镇办公室:“你现在问一下我们当地的畜牧部门,我们这方面技术不太懂?”

区畜牧水产局人员:“你打8902818吧!”

丰南区畜牧水产局人员:“这个反正事挺大,不知道具体定下来没有,领导们还得再开会(讨论)这事。”

记者连续打了十几个政府部门的电话,但是各单位相互推诿,没人愿意解释鸿兴养殖场鸡只大量暴毙真正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 王布鲁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