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哈珀满意魁省选举结果

【新唐人】拿大总理哈珀星期二表示,在魁北克省省选中三分之二的选民支持联邦制度,魁省的选举结果对加拿大而言是“好消息”。 而联邦魁人党领袖杜塞普则承认魁省独立公投现在显得更加遥远。

拿大魁北克省完成了省选举投票并组成了该省自1878年来的首次少数党政府。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满意:“我们看到一个反对再一次进行魁北克独立公投的魁北克省政府,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同时也看到了一个反对魁北克独立的省反对党。这是近40年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像目前这样的情况,因此我认为这对(联邦)政府而言是好消息。”

3月26日的魁省选举出现戏剧性的大转折,原先执政的自由党获得46席,将组成魁省自1878年来的首次少数党政府;而主张独立的魁人党仅获得38个议席。

以微小票数胜出的自由党领袖夏礼表示,他会与魁人党和民主行动党进行沟通,保持少数党政府的稳定。

联邦魁人党领袖杜塞普表示,魁省大选结果不会改变魁人党的基本政策和魁北克独立的长期政策。

魁省魁人党领袖布瓦克莱尔(Andre Boisclair)则对选举结果持积极态度。

加拿大的法语省份魁北克省多年来一直寻求独立, 成为令历届加拿大政府头痛的问题。

加拿大舆论认为,倾向于保守政策的民主行动党此次的大胜,改变了魁省一直以来的两党政治体制,这对目前民意支持率不断攀昇的联邦保守党举行下届加拿大联邦大选有利。

这是新唐人记者晓雨发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