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表示 12月将举行大选

【新唐人】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Surayud Chulanont)3月29日星期四表示,泰国大选将在今年12月16日或22日举行。

泰国总理素拉育与去年推翻前总理他信的政变领导人会晤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12月将举行大选,并且不同意政变领导人对反对党集会使用紧急法案的要求。

他说:“我们认为是准备制定宪法,进行全民公投和大选的时候了。”

泰国军队在去年9月19日举行了不流血政变,罢免了被指贪腐的前总理他信。但新任政府政治改革的迟缓引起了民众的不满,近日来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当时的政变领导人,泰国陆军总司令宋提(Sonthi Boonyaratglin)开始担心抗议会变的难以控制,影响计划中的大选。

泰国总理素拉育特别在上周五反对派集会前表示:“我尽力使国家稳定,不发生任何问题,我不希望看到泰国人之间发生冲突。”

上周末有3000人聚集在大王宫要求马上进行大选,并称可能会抵制就新宪法进行全民公投。这部宪法正由政变军队指定的委员会撰写。

泰国曾有过因抗议军队政府而引发流血冲突的历史。

如果局面难以控制,影响国家安全,泰国总理可以下令宵禁、禁止集会并审查媒体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