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芭蕾舞团总监:观赏神韵,感受深藏内心的美

【新唐人】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距离台湾场演出只剩下七天,两位台湾的舞蹈艺术家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除了期待看到现场演出,更推荐观众去看,因为神韵艺术团的内容将中国文化做了精致的表现,并且将带动中国古典舞的兴起。

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获得热烈回响,台湾的售票情况也相当热烈,十五场的演出至今票已经卖出九成以上。高雄城市芭蕾舞团总监张秀如表示,看过神韵艺术团的介绍,对于表演的内容精致地呈现出中国文化,印象深刻。

高雄城市芭蕾舞团 艺术总监 张秀如:“我觉得非常惊讶,在纽约的舞蹈团,能够把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舞蹈的美,在舞台上作这么精致的呈现。可能有时候我们把自己最深层、最美的一面,有时候只藏在心里,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感受那个美,所以我希望大家有机会能够来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泛美舞蹈团多年来致力于艺术文化的推展,团长李慧美认为神韵艺术团将带给台湾舞蹈界不一样的思考。

泛美舞蹈团团长 李慧美:“作品的呈现,是我们中国教忠教孝的一些内容,这个是现在很少在作了,所以我觉得他这个团体来,应该会带给台湾一些舞蹈界,另外一个空间的思考,藉这次的演出,会带动属于古典舞的的兴起。”

神韵艺术团将在台湾五个城市公演十五场,是全球巡回城市之冠,预计将有3.5万的观众观赏演出,已有许多艺术、艺文界的人士表示要来参加这场富有中国文化内涵的飨宴。

新唐人记者 李涓榕、许美惠、陈麒文 台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