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促成立独立机构咨询普选方案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星期五(3月3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再次致函行政长官曾荫权,要求讨论2012年双普选方案。有议员批评曾荫权讲一套做一套,漠视民意;同时要求年中政制绿皮书出笼后,成立独立机构收集及评估民意,以防政府有所扭曲。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杨森表示,早前他们曾致函行政长官曾荫权,要求会面讨论由21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提出的2012双普选方案,但被拒绝。杨森对此表示遗憾,但强调不会罢休。

公民党的吴蔼仪议员指责曾荫权“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讲一套做一套。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蔼仪:“好了当我们21位议员来和你讲,主动来和你讨论这么重要的一件事,包你做好这份工,你居然说你们有两个就够了!前言不对后语,大家真的要想想,将来这位特首的这份是甚么工了? ”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建议港府在发表绿皮书后,成立一个完全独立的民意评估办事处,以防止政府扭曲民意。民主党李永达议员也要求港府清楚交代咨询过程。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我曾经在策发会讲过,很不赞成政府做民意调查,因为这是很令人惊的历史,我宁愿大学做,不是只有一间,要几间大学做,这样市民会安心。咨询是以民意为依归的,现在这个阶段都没做,我怕之后政府就会用狡猾的手段。”

杨森表示将从4月份起展开新一波运动,推动市民及一些有名望的社会人士、学者支持泛民主派的2012年双普选方案。他们还会再致函曾荫权要求会面。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将在下周二和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会面,商讨有关政制方案的具体内容。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