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开会讨论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新唐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联合国权威机构,“气候变化委员会”星期一于比利时召开国际会议,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们审议了一份21页的政策报告。报告警告人们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问题

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们审议了这份21页的政策报告,并就气温升高引起疾病传播的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的报告中称全球变暖会引起非洲饥荒,并且使喜马拉雅山大部分的冰雪融化。报告预测,如果现在气温升高继续保持下去,喜马拉雅山冰层将快速融化,从现在的50万平方公里到2030年将缩小到10万平方公里,会给上亿人带来影响。

报告还警告最贫穷的国家受到的影响将最为严重。

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从2001年开始对气候变化对地区造成的影响进行研究,委员会执行主任施泰纳(Achim Steiner)称化石燃料燃烧释放出的温室气体是引起温度升高的主要原因,并可能带来灾难。

全球气温升高只有一个好处,就是使得远离热带地区的国家农作物产量提高,如加拿大,俄罗斯和新西兰等。但气温升高会使发达国家如美国等大西洋沿岸国家受到暴风雨等灾难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