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神韵首尔表演受阻 台南县长表遗憾

【新唐人】在全球近30个城市巡回演出的“神韵艺术团”,即将于四月初来台展开为期14天的巡回演出。台南县政府非常支持“神韵艺术团”台南场次的演出。台南县长对于韩国首尔COEX剧场受到中共压力,取消“神韵艺术团”演出的事,表示遗憾。

台南县长苏焕智认为文化跟政治不应该混为一谈。

台南县长苏焕智:“艺术文化基本上是跟政治没有关系的,艺术文化应该是没有国界的,所以韩国在外交上到现在没有办法承受中共的压力,这样子的做法当然是我们深以为憾。”

以再现中华文化而震憾世界舞台的神韵艺术团,原定于4月24日在首尔演出,但是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分社3月14号却收到剧场COEX通知取消演出合同,但是剧场方面并没有说明原因。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表示,韩国政府的作法令人遗憾,“神韵艺术团”对于文化的提升很有帮助。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文化是人类提升一个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过去在这一方面都是不乏余力,一直在推动,希望能够让东西方的文化互相去融合,能够借着这样的活动,把我们的文化提升到比较高的一个境界。”

新唐人记者 陈素琴、王金鸿、萧志坤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