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工自联"悼念反右国殇"讲演会

【新唐人】在中共的反右运动五十周年之际,民运人士刘国凯在纽约法拉盛的演讲中表示,五十年过去了,中共在言论控制上并没有根本的改变。

四月一日晚,工人自治联合会在纽约法拉盛举办演讲会。刘国凯受邀演讲。刘国凯在演讲中分析了反右运动的残酷性,并结合当今社会的现状发表了看法。

他说,反右运动波及到了一百万人,因为毛泽东定出了指标,每个单位要揪出5%的右派。刘国凯父母都是右派, 他本人用功读书却求职无路,上学无门,差点轻生。

民运人士刘国凯: “今天中共的领导人比第一代年纪上差了五十年,没有革命资历, 没有被神化,只好变换新的统治招数,那就是放松浅层自由, 限制深层自由。"

他分析说,人们有了相对来说更多的自由, 有才能的人人可以赚钱, 享受, 给别人做榜样。结果他们不再反对中共政府, 漠视社会不公。这样的自由松动, 不会影响中共的制度, 反而会使其巩固。

刘国凯认为,对于发表言论、建立组织等中共还是没有放松。中共并没有改变其根本。如果真的改了, 就不会留下一万多名右派不给翻案。如果真的改,就应该马上释放因言获罪的人士。他希望人们能够真正的关心中国的进步。

这项活动由工自联美东部主席、民主中国阵线发起人之一方能达主持。

工自联美东部主席方能达: “中共的招数是把反党等同于反人民、反国家,致使人们都不敢去反对它。"

当他维护共产党那个制度时, 就变成一个残酷的人。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