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与陈方安生对普选渐趋共识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领导的核心小组与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二会面,双方就明年立法会选举方案达成共识,对2012年双普选也目标一致。

陈方安生及她的核心小组成员与泛民主派多名立法会议员共进晚餐,就普选方案商讨约两个小时。陈方安生表示,双方对2008年立法会选举原则上达成共识,而在2012年双普选上有一致目标,双方日后将进一步探讨。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相信在整个政改的问题上,我觉得和在场的人士有合作的空间,我们日后会进详细讨论怎么样去迈进普选。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讲述双方对明年选举立法会的共识。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我相信政府在2008年的立法会选举在功能组别方面可以扩大选民的基础,特别是公司票方面,我们觉得应该变成董事票,我们觉得在区议会方面委任制应该取消,特首不应该再委任区议员。

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强调,港府完全有能力实现双方达成的共识,希望特首曾荫权真正推动民主。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我们希望曾荫权先生对2005年他的政制方案这件事不要耿耿于怀,我们希望大家不断向前发展,每一年都是宝贵的时间,我们2008年不是完全是原地踏步。

政制事务局长林瑞麟同日表示,策发会将进一步讨论普选路线图,但社会上对取消功能组别的意见严重分歧。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