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候选人到巴黎郊区争取选票

【新唐人】失业的年轻移民聚居的国巴黎郊区曾经在2005年发生骚乱,如今却成了法国总统候选人争夺选票的战场。

国巴黎郊区居住着数千失业的年轻移民,2005年这里发生的骚乱几乎蔓延至整个法国,现在这里的人仍然受到贫穷,歧视和社会冲突的困扰。

巴黎北部城市圣德尼(Saint-Denis) 的居民称他们感到被政府遗忘了,骚乱以后这里的情况并没有改变。居民杰米拉克-卡迪(Jamila Khaldi) 说:“我们不会忘记2005年,那是法国政治历史上的污点。”

现在, 总统候选人为了在势均力敌的选票中获得优势而来到这里,这个地区可以让他们再赢得7%到9%选票.

法国民主联盟候选人贝鲁(Francois Bayrou)来到圣德尼,他谈到移民,就业和住房问题时表示:“我很自豪这里的人决定互相信任, 而不是使用暴力,虽然他们知道生活依然艰难而我又不是一个魔术师。”

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则来到2005年郊区骚乱的发源地: 林畔克利希市,当时因一名17岁和15岁的少年在躲避警察追捕时触电身亡,从而引发了大规模冲突。罗亚尔签名支持经过100多个城市讨论的有关就业,工资,住房,公共设施及司法公正方面的协议。

她对这里的年轻人说, “你们不是麻烦, 而是解决问题的力量. “

法国总统第一轮选举将在4月22日进行,民意调查显示法国内务部长萨尔科奇领先于罗亚尔及贝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