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多家团体谴责俄遣返联合国难民母女

【新唐人】俄罗斯法轮大法学会4月4日下午,就联合国难民马慧母女被非法遣返一事在莫斯科“记者之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多家团体谴责俄罗斯当局这一违反本国以及国际法律的行为,呼吁当局尽快挽回损失,并迫使中共公布马慧母女目前的下落。

在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施卡秋克讲述了,俄罗斯移民局伙同中共特工将联合国难民马慧母女从圣彼得堡市遣返的经过。他同时指出,整个遣返过程都是秘密进行的。

联合国难民署驻莫斯科代表处律师多丽娜表示,遣返马慧母女的行为不仅违反了俄罗斯宪法和移民法,同时也违反了多个国际法律。

她说:“遣返一个带着孩子的母亲,这简直不可思议,当局本身的违法行为破坏了一个家庭”。

施卡秋克说:“我们将把这件违法案件通知俄罗斯总统以及人权问题全权代表。马慧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我们将和人权人士和国际组织一起努力纠正这个事情”。

赫尔辛基组织主席阿列克谢耶娃说:“马慧没有伤害任何人,只是因为信仰就被遣返。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也是非常残忍不人道的”。

莫斯科人权人士尼果里斯基表示,俄罗斯政府和总统应该对此案件进行调查。他说:“应该把非法遣返马慧的责任人找出来,并进行调查。同时迫使中共公布马慧目前的下落”。

俄罗斯移民局3月28日早上将拥有联合国难民身份的马慧与8岁女儿晶晶从家中带走,当天晚上将她们从圣彼得堡市遣返回中国。目前联合国难民署总部已经声明,要求俄罗斯当局对此严重违反国际公约的事件予以解释。

新唐人记者科里亚达、闻箴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