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总监谴责中共干扰,将观赏神韵演出

【新唐人】神韵艺术团在南半球的巡回演出之后,离开新西兰飞往台湾。在神韵艺术团于台湾登场前,台湾国家戏剧院与音乐厅艺术总监杨其文,接受本台专访,杨其文对中共阻饶神韵于韩国的演出表示谴责,同时表示将亲自观赏神韵艺术团在台北的演出。

即将上任的台湾两厅院艺术总监,杨其文,除了拥有长期的艺术教学经验,也对民主人权多所关注,因此,针对韩国剧场受到中共压力,取消“神韵艺术团”演出一事,他指出:

台湾两厅院艺术总监 杨其文:“你从这边可以看到中共的蛮横,这个国家让人瞧不起就是这个样子,他们自己号称说我们是五千年,地大物博,心胸伟大,可是它们做的都不是这个样子。”

杨其文:“中国你想想他真的历史文化最好的时代是在隋唐那个时代的东西很精致,这些东西到日本去,人家变成什么样的文化来,人家那个东西到现在日本还有,非常漂亮,中国有没有?没有了。”

台湾的文化普及成度,为两岸三地之冠,每一天在台湾各地几乎都有国内国外艺术团体的演出,做为台湾国家级两厅院艺术总监,期望将台北市两厅院所在地打造成亚洲的艺术园区,开启新旧对话、与东西方文化交流。

面对神韵艺术团即将来台表演,杨其文,除表示欢迎之外,也将亲自莅临观赏演出。

新唐人电视 阜东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