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科学博物馆节能设计堪称奇观

【新唐人】在美国旧金山建造的、即将于二零零八年底竣工的加州科学博物馆,集创新建筑和节能设计于一体,被专家们称为科技奇观。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有九十年历史的旧金山金门公园内的科学博物馆已关闭三年﹐花费四百三十万美元的新建博物馆目前已完成50%以上﹐预计将于二零零八年底竣工﹐届时,每年将接待超过两百万游客。

“我们确保新博物馆越能节能越好。”据加州科学博物馆市场部经理Stephanie Stone介绍﹐新博物馆所反映出的是保护地球和自然生态。“屋顶上的天窗会自然调节,自动开关﹐起到通风的作用。”她还介绍﹐屋顶上种植的植物﹐可以保持建筑物冬暖夏冷﹐减少空调的使用﹐以及水族馆每天从太平洋提取的海水会净化回收。屋顶的天篷上将会安装六万个光电提供干净的能源。

科学馆将包括天文地理、植物、动物、及自然等博物馆。

本身是考古学家﹐科学馆游客介绍主管唐檀生认为﹐科学博物馆让人们与周围的自然世界联系起来了﹐“现在我们正处于科学的边缘﹐我们希望人们能够理解和接受﹐不只是了解它有多重要﹐而是它是多么地有趣﹐多么地让人兴奋。”

地球生命从何而来﹖人类又将何去何从﹖或许通过科学博物馆﹐你能够找到答案。

新唐人记者韩宁在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