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人们庆祝复活节

【新唐人】星期天4月8日是基督教传统的复活节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们纷纷举行纪念仪式。同时,在很多人心中复活节还象征着对生命的启迪。

上百名基督徒聚集在耶路撒冷的圣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参加复活节弥撒。根据基督教信仰,耶稣在受难后第三天复活。罗马大主教萨巴主持了弥撒仪式。由于复活节期间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前来,以色列加强了在耶路撒冷老城的保安措施。

在英国,复活节当天,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在皇室成员的陪同下参加了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的复活节仪式。仪式共有四百余人参加。

复活节也给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了不同的灵感。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附近的斯克里布里艾,阿尔哥德斯-诺梅卡(Algirdas Nomeida)为复活节特制了一个高4.6米,直径2.6米的巨大雕塑。雕塑模拟DNA双螺旋结构,并用143枚大鸵鸟蛋装点其间。

诺梅卡愉快地对记者说,“因为复活节是春天里最大的节日,也是再生的节日,我决定在我的家乡做一个立陶宛前所未有的大DNA标志,用143枚世界上最大的鸟蛋装饰它,它象征着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